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南京海关儿童约束系统高速碰撞模拟测试技术顺利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22日 19:17: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0f90fdc0334d30b891fb0f1f50440f 35520043 2021-09-22 19:17:58 /a/20210922/510f90fdc0334d30b891fb0f1f50440f.shtml

  国内出口欧洲的儿童安全座椅,去欧洲进行高速碰撞测试将不再是唯一选择。9月22日,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由南京海关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开发的儿童约束系统高速碰撞模拟测试技术(CHCS测试技术),目前已顺利投入使用。

  据悉,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儿童安全座椅高速碰撞模拟测试能力的空白,成为全国首家且唯一具备高速碰撞模拟测试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将为国内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仅2021年截至目前,儿童安全座椅销售总额就达150亿元,其中58%为出口额,主要是欧洲和北美市场。

  但长期以来,我国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非常依赖德国高速碰撞测试实验室的评价结果。国内儿童座椅企业不仅需要提前一年与其预约新产品研发摸底测试,且每次单台测试费昂贵。

  此外,由于每次测试产品运输和检测时间周期长,大大降低了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技术迭代的速度,不仅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而且大幅削弱了我国企业产品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为打破该技术贸易壁垒,南京海关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2021年初成立了CHCS测试技术团队,并先后攻克了正碰、偏置碰撞平台设计、波形发生器、评分系统等技术难关,成功完成了CHCS测试技术开发,打破了国内出口欧洲儿童安全座椅必须去欧洲进行高速碰撞测试的局面。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陈蕾 李志昌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