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课后服务正式开启 作业不“回家” 社团花样多

2021年09月22日 17:58:37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511cf1cdcd4290864ef57357418f60 35518546 2021-09-22 17:58:37 /a/20210922/2c511cf1cdcd4290864ef57357418f60.shtml

  根据安排,今年秋季中小学全部返校开学第二周起,南京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今天(9月22日)是南京“双减”课后服务开启第一天,放学后孩子们在学校都做些什么,一起跟着记者去探访。

  今天是南京“双减”课后服务第一天,下午三点半,在南京五老村小学分校秦淮二实小一年级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今天的作业。

  学生侯博乐说,“我们会把作业全部在学校里写完,这样在家里可以复习功课,参加学校里的社团,看看书,到下面运动运动。”

  结束了低年级40分钟,高年级1小时的课后辅导之后,孩子们兴趣社团班就正式开始了。学校专门设置棋类社团,儿童漫画社团等18个社团供孩子们选择。

  学生杨诗韵说,“其实我也纠结过,有一个3D打印课程我也很喜欢,但是可能不是很适合,所以我最后还是选了画画。”

  南京市五老村小学秦淮第二实验小学执行校长骆宁说,正式开设社团之前,对全校家长进行了一次大规模选社团活动,把学校能开设的社团列出菜单,发送到APP平台上,家长可以自由选择,当天晚上社团大受欢迎。

  除了室内的社团兴趣班,室外项目也有很多,学校操场上,孩子们正在开展足球社团。除了足球,在学校里篮球、武术、健身操等等项目种类很丰富。

  学生张桐说,“我报的是健身操社团,我希望能变得更加强壮。有基本动作规范操、足球操,我都非常喜欢。”

  骆宁说,“都是根据孩子们的喜好,还有年龄段特点或者家长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课后开展的艺术、体育这方面内容,结合老师特长来开展。大家都非常感兴趣,基本上在很短时间内,都把各自喜欢的社团抢光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