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让幸福安居“加速度”

2021年09月14日 11:10:09 | 作者:尹浼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8bc3206e2d49c58d158633fb8c104e 35322396 2021-09-14 11:10:09 /a/20210914/9a8bc3206e2d49c58d158633fb8c104e.shtml

  上下楼梯,是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是小事,实际上却与群众的幸福感密切相关。

  宋永顺今年80岁,是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凤凰大街6号楼零散小区的住户。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年,他越发觉得爬楼吃力了许多,每次爬两层就要歇一歇。去年,宋永顺在房产部门的宣传中得知,老旧小区也能加装电梯,于是他征求了邻居们的意见,得到一致支持。2021年春节后,电梯竣工交付了,出门不再是一件“费劲”的事。新电梯没有宋永顺原本担心的噪音问题,可以采用刷卡或输密码两种方式进入,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也方便亲朋好友等访客进入。

  正在紧张施工的还有南京市浦口区凤凰花园小区。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的影响,目前,电梯主体结构多在工厂里完成预制,再到现场吊装,总工期一般在4个月内。出资方面,按照南京市统一标准,第一层、第二层为0,第三层为基准层,出资系数为1.0,自第四层开始每增加一个楼层提高0.3个系数。申请需要本幢或本单元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设计单位现场勘查是否具备加装条件,然后进行公示等后续环节。据了解,为方便群众,浦口区编制申请流程、案例分析、政策汇编等指导手册1200余份,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向居民发放。同时,开设了咨询电话0255—8530369,并在区行政审批中心设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一条龙”服务窗口。

  据统计,2018年起,南京浦口有序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逐步解决居民上下楼难题。截至目前,浦口区相关部门已累计受理增设电梯20台,惠及业主234户。其中,今年以来,新受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10台,同比增长4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通讯员/南京市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