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择校费”帮办入学?男子诈骗10余名家长一百多万

2021年09月14日 11:30:1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3474071d0d445cb989d414579902a6 35323116 2021-09-14 11:30:17 /a/20210914/173474071d0d445cb989d414579902a6.shtml

  为了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一些家长觉得可以找关系,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最近,徐州一名男子就谎称可以办理择校,诈骗了多名家长一百多万元。今天(9月14日)的《说警情》来关注徐州警方近日破获的这起诈骗案例。

  

  说警情主播——徐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祥子

  徐州市民王女士的弟弟今年面临小升初,但是在他们家辖区内没有特别好的学校。为了让弟弟进入理想的学校,王女士四处托人找关系,认识一名自称叫张某的男子。张某表示,自己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以解决入学问题,而且很快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他跟我讲,在教育局认识什么张局长还有李局长,他说办成这个事至少需要八九万块钱,我分几次陆陆续续地把钱就给他转过去了。”王女士表示。

  多次收钱后,张某让王女士放心,保证可以让她弟弟进入一所重点学校,其他家长也都得到了这样的承诺:“学校没问题了,老张安排好了。30号礼拜一中午开学,然后让他们分开去直接报班的名字,有人接待的。”

  张某说得有鼻子有眼,还公开了与某局长的通话和聊天截图。家长们信以为真,可一直等到了九月初学校开学,他们的孩子也没能到学校报到。

  此时,张某也已经失去联系,家长们这才报了警。经审查,张某系无业人员,其通过谎称是自己认识教育局领导,以帮助小孩入学为名,骗取10多名被害人家长钱财,截至案发诈骗金额已高达一百多万元,但这些钱早已被张某用于酒吧消费和日常生活消费,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如果要给孩子办理上学或者是转学,一定要咨询学校或者官方发布,多关注入学规定,详细了解招生政策,而不要相信所谓的“关系”,否则不仅会损失钱财,还可能耽误孩子的学业。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徐州地区FM95.9)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