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长江平安:“两节”前夕 长航公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年09月14日 11:28:4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fda1248a34460c856ae03bbbfafd06 35323078 2021-09-14 11:28:47 /a/20210914/befda1248a34460c856ae03bbbfafd06.shtml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14日,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沿江派出所针对辖区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单位全面开展“两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以及消防宣传工作。

  检查中,沿江所民警主要针对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范要求配备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随机询问了各单位部分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重点就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高效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警等处置程序进行了现场提问。

  在检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并整治2处消防隐患,灭火器数量配置不够以及日期需要更新。为切实提高一线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向企业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主要宣传了火灾发生机理、灭火器正确使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三个环节。

  就做好“两节”消防安全工作,沿江所民警要求辖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明确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加强节日期间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牢固树立火灾隐患防范意识,提高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王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