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为媒 首届海外文化交流驿站象棋网络团体赛举行

2021年09月13日 14:38:05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9210f9bfb349a681992922e129a88e 35301994 2021-09-13 14:38:05 /a/20210913/d19210f9bfb349a681992922e129a88e.shtml

  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由南京市侨联主办、亚洲象棋联合会指导的首届海外文化交流驿站象棋网络团体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市侨联海外文化交流驿站的4支队伍,以及国内的2支队伍通过5轮激烈角逐,最终,海外的4支队伍中,东马古晋象棋公会获一等奖,马来西亚雪州象棋公会获二等奖,魁北克象棋协会、菲律宾象棋协会获三等奖。

  象棋界世界第二大官方组织----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先生发来贺词,并向全球华人华侨送上中秋祝福。他说,新冠肺炎期间,世界各地无法在线下开展象棋文化交流,南京市侨联自2020年以来,联合海外文化交流驿站,采用线上技术平台举办多次象棋网络比赛,推动和宣传象棋艺术,为象棋文化交流开拓了新的领域,值得嘉许称颂。此次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举办象棋网络赛更是意义非凡,海外华人华侨以棋为媒,开展交流,共同促进象棋事业繁荣发展,增进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侨联联合海外文化交流驿站,在春节、端午、国庆等节日期间,通过线上平台,举办象棋网络赛9场,124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14个海外侨社团参与,极大推动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南京市侨联还将深化与海外文化交流驿站的合作,在国际文化交流、文旅推介、招商引智等方面,强化南京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供需对接,面向海外国家和地区推广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同时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对接引进国际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高端文化产业人才来南京投资、创业、工作,在促进国际文明互鉴、文化产业合作、高端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