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宣传现场 应急救护实操培训受到射阳市民欢迎

2021年09月13日 15:07:47 | 作者:陈冬平 周建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b52fa1ff954054a4dc29691116835e 35302771 2021-09-13 15:07:47 /a/20210913/b8b52fa1ff954054a4dc29691116835e.shtml

  9月13日上午,由射阳县科协牵头组织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推广活动在该县吾悦广场举行,红十字会选送的应急救护实操培训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射阳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挂起了宣传条幅,摆放了应急救护宣传展板,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宣传单页,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展开,内容包括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通过结合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急救实例,详细讲解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除等相关急救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指出急救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广大市民在观看实操演示后,纷纷撸起袖子进行操作,领悟心肺复苏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点,并表示“学会应急救护技能,能有效应对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关键时刻还能挽救他人生命。”

  射阳县红十字会于正兵副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十字会将在全县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防灾避险意识,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增添力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