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顶级AI科技盛宴!2021全球智博会将于9月16号在苏州启幕

2021年09月13日 18:01:29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f0801785f24c958da007e9d1e5fb8e 35306508 2021-09-13 18:01:29 /a/20210913/1ff0801785f24c958da007e9d1e5fb8e.shtml

  今天(9月13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记者会上了解到,2021全球智博会将于9月16-18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举办20余场的高峰论坛,带来数十场新品发布和AI黑科技精彩表演。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成果展示的大舞台和园区发展的助推器,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今年的智博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将充分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重点突出 “AI+制造”、“AI+医疗”、“AI+金融”、“AI+文旅”等本地特色领域,同时深入推进各类生态合作,搭建招商与人才对接的平台。此次不仅增设“硬科技生态展”,汇聚来自全国的潜在优秀招商项目,还将举办 5 场国家平台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与本地企业的对接交流会,来自海康、百度、华为、平安、商汤等人工智能的 “国家队”技术代表,将与苏州本地的生态链相关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与交流,打造一个优质的投融资对接、成就商机的平台。

  据了解,大会以“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社会化、平台化、生态化”的经营思路,致力打造高规格、国际化的智能盛宴。同时展会规模全面升级,将举办20余场由业内顶尖专家学者领衔的高峰论坛,献上数十场新品发布和AI黑科技精彩表演。

  本届大会聚集了国内外顶尖专家院士和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嘉宾包括高文院士、沈向洋院士、吴志强院士、郑纬民院士、王恩东院士、凌晓峰院士、黄铭钧院士、李世鹏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讲席教授 Takeo Kanade,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David Robertson,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等多位国内外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将带来数十场精彩绝伦的主论坛讲演。同时还有华为、百度、美团、微软、科大讯飞、商汤、思必驰等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领袖级人物齐聚于此,就智能制造、智能出行、智能经济、AI+法律、AI+教育等热点领域发表主题演讲。

  为集中展现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应用成果,大会开设多个重磅展区,打造优秀应用场景实景体验,还有大量创新领军企业携优秀作品参展,将会是一场智能产业体验升级的盛会。2021全球智博会将聚集创新企业同台亮相,大量AI黑科技炫酷登场,众多AI前沿产品尽收于此,集科普性和趣味性于一身,带领观众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除了丰富内容和豪华阵容,大会还增加了“六奖一招”,即六大奖项和人才专场招聘会。本届智博会比往年增设了三项大奖,共六项大奖亮相此次大会。目前这六大奖项在线上投票的基础上,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审,遴选出60家对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项目和个人,在全球智博会开幕式上揭晓并进行集中表彰。

  除了六大重磅奖项激励创新,本届智博会特设主题为“AI由你,触动未来”的线上+线下人工智能行业专场招聘会,为相关企业与人才搭建沟通平台,吸引高质量的人才落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家人工智能行业企业报名参加,提供招聘职位400余个,同时有众多企业及候选人将于智博会现场进行线下深入交流。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2020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累计集聚企业近 660 家,产值约 462 亿元,增幅约 30%,带动相关产业超 1000 亿元,累计人工智能上市企业10家,先后培育各级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31 家,充分发挥了提升产业集群、推动企业发展的作用。2020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以智慧城市为重点,陆续开放了17 个应用场景,今年 6 月又在上海向全球发布了首批 12 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加速技术赋能,加快创新应用落地。今年,苏州工业园区获批成为江苏省唯一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核心先导区,随即发布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并和国家级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国家队”、创新头部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加速完善集技术交流、人才培养、产业融合、市场营销为一体的 AI 生态。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