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壁虎大桥被撞 保供超市登岛营业 村民生活正逐步恢复

2021年09月13日 17:33:2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1dc5a583cb44e0be688f05b4804256 35305869 2021-09-13 17:33:21 /a/20210913/951dc5a583cb44e0be688f05b4804256.shtml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壁虎大桥被撞断后,成为孤岛的山河村村民的生活牵动着大伙的心。昨天(9月12日),记者再次前往山河村发现,一座临时摆渡码头已经建成,一家保供超市也已登岛营业,居民们生活有保障。

  昨天上午十点,记者在壁虎大桥西侧堤岸看到,不少村民骑着电瓶车,携带大包小包摆渡过岸。王女士介绍,明天要上班,自己暂住亲戚家,也方便孩子去上学。

  记者登上渡船,十五分钟后到对岸看到,一座钢制码头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上岛后,记者来到村民尹师傅家探访,尹师傅正忙着做午饭。

  尹师傅说,前天桥断后,他坐摆渡出门采购了一次,储备了一家三口一周的食物,吃饭完全没问题。目前,家中电、燃气均恢复正常,政府送来了饮用水,村里还有水井,生活基本无忧,就是交通有点小麻烦。

  尹师傅的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网络中断给线上教学带来了烦恼,好在经过抢修昨天恢复了。

  据了解,目前正处汛期,万福闸夜间需要开闸泄洪,傍晚六点后摆渡就停了。为了满足居民的不时之需,政府联系一家超市进岛经营,日杂百货到生鲜蔬菜、冷冻食品应有尽有。经营者表示,尽管交通不便增加了运营成本,但价格和岛外一个样。

  范师傅经营一家古琴生产企业,工人们上岛没几天桥就断了。虽然大伙生活供应有保障,但物流不通让范师傅很头疼。好在有消息传出,相关部门已经形成架设浮桥的方案,工期预计两个月左右。

  目前,生态科技新城发动近百志愿者,保供应、管秩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岛上2000居民渡过难关。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姜超 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