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幼儿园、小学13日开学 入校流程请收好

2021年09月12日 16:19:3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0764aa6f044e37885d74cfd4b0ce47 35282263 2021-09-12 16:19:31 /a/20210912/810764aa6f044e37885d74cfd4b0ce47.shtml

  明天(13日)开始,南京市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将回到校园。入学前,家长和孩子要做好哪些准备,返校的流程是什么呢?开学前,教育部门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把开学返校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全力保障每位学生在校的身心健康。

  在南京雨花实幼集团新村园部,记者看到,门口已经摆放了防疫物资,所有入园的孩子均将通过专门的通道测温后进入园区。“入园过程中孩子家长全程佩戴口罩,到幼儿园门口孩子自己进园。然后孩子们进行体温检测,到这边保健老师做晨检。”南京雨花实验幼儿园雨花新村园部园长杨娟说。为了帮助孩子尽快融入幼儿园生活,园方还特别设计了根据卡通形象找班级的活动。

  “班级对孩子来说是崭新的,环境也不一样了,孩子进园会自己找班级,我们设计了课程,给孩子做了卡通形象。孩子们根据导语牌自己找班级。”南京雨花实验幼儿园雨花新村园部园长杨娟说。

  在南京软件谷小学,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落实了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举行了两次防疫流程演练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今天学校还对学生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了查验。“八点二十之后进行简短的入学仪式,让一年级的学生对学生整体认识,年级进行课程的学习。入学走这样一个通道,进行检测体温。”南京软件谷小学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敦敏说。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根据统一安排,南京今年秋季学期的课后服务将从中小学全部返校开学第二周起开展,确保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目前,各校已经按照相关要求,“一校一案”认真准备课后服务相关工作。“我们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召开了意见征询会,把5+2政策进行宣传,今天我们用问卷形式是否参加进行摸排,后续我们结合家长需求进行统筹安排。”南京软件谷小学校长叶梅说。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早在2013年,南京就在全国首提“弹性离校”并进行试点。2017年,“弹性离校”工作在南京小学全面实施。实施多年来,南京教育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南京将继续努力做好这项教育民生工作,让家长更省心、更放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