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领导”骗走30万 警方五天四夜追回全款

2021年09月12日 15:54:5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af1a2ee77d45eb8148a35b12f76a49 35281906 2021-09-12 15:54:51 /a/20210912/7aaf1a2ee77d45eb8148a35b12f76a49.shtml

  有自称是“领导”的人主动加你为好友,一阵寒暄慰问,你是不是倍感温暖?之后又请你帮忙转账,这忙你帮还是不帮?今天(9月12日)的《说警情》来关注“冒充领导”的骗局。

  

  说警情主播——宿迁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张耀文

  泗阳县的许先生经营着一家企业,前不久,一位自称是“领导”的人在微信上主动添加了许先生为好友,并关心起企业的发展情况。许先生也礼貌地回复了“领导”的关切。

  “到了第二天的时候,领导发信息说家里面亲戚需要一笔钱,然后我也没多想,领导发了一个转账截图给我,请我帮忙转一下,然后我就转过去了。”许先生表示。

  许先生一下转了30万,这位“领导”说,等到账之后,就会立即还给他,许先生也没有察觉出异样。但是很快许先生就发现有点不对劲:“后来领导又让我转一笔钱,我感觉不可能这么快,我就打电话给公安报警,警察说我被骗了,然后我才反应过来。”

  而此时,这位“领导”还一直在催促许先生。民警一边安慰许先生,一边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相关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对资金流的研判,民警发现受害人的钱被转入了山西省定襄县一位姓曲的嫌疑人银行卡里。

  随后,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先后辗转江苏、山西等地,行程数千公里,经过五天四夜的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受害人被骗款项30万元。“本来以为这个钱被骗了就当打水漂了,实在是太感谢泗阳县公安局了,帮我把钱追回来了。”许先生十分感激地说道。

  警方提醒,凡是以领导名义通过QQ、微信、短信等社交工具联系要求转账、借款、汇款的,不要因为对方是领导就放松警惕,务必当面或者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本人进行核实,确认真假。如果不慎上当受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宿迁地区FM94.4)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宿迁台/张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