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预约开放 江苏景区“元气”慢慢恢复

2021年09月12日 20:17:3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adead0df0242cab7bad9cf6df90ef5 35285655 2021-09-12 20:17:37 /a/20210912/63adead0df0242cab7bad9cf6df90ef5.shtml

  随着扬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区域,9月9号起,扬州瘦西湖景区、运河三湾景区等陆续恢复开放。与此同时,南京不少景区也宣布,恢复开放室内场馆。这个周末,两地景区的“元气”正慢慢恢复。

  金秋季节,恢复开放的扬州瘦西湖景区,满眼皆绿,久违的热闹逐渐显现。景区内,三三两两的游客们悠闲地散步、赏景、泛舟湖面。湖岸边,小朋友与野鸭子们嬉戏互动,享受投喂的乐趣。

  扬州市民华大爷说,他家就住在附近,一直盼着景区早点开放,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很开心。不过,游玩的时候还是要加强防护,保持距离。

  为做好疫情防控,瘦西湖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入园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还要分时预约、线上购票。瘦西湖景区管理处文创部副部长邵帅介绍,景区将室外区域进行了网格划分,员工们被安排在不同的区域劝导游客文明旅游,不扎堆不聚集。

  扬州三湾景区、个园、何园等也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在三湾景区,市民们分散游玩,享受久违的惬意生活。

  三湾景区工作人员王超介绍,游客进入景区有专用通道,需要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而且,景区每天都有专人对重点区域定时消杀,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和游览舒适。

  自9月9号起,南京各大景区的室内场馆陆续恢复开放,这个周末的游览有序平稳。

  中午时分,记者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北门看到,游客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实名购票等程序后,有序入园。与上个周末相比,动物园游客量稳步上升,游览总体较为舒适。尤其是,在恢复开放不久的考拉馆、两栖爬行馆等室内场馆,游客们保持一定距离,有序参观。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宣教部陈园园介绍,动物园室内场馆采取单向流动的游览方式,如果客流密度达到一定程度,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分流,让游客分批游览。目前来看,室内场馆的客流较为平稳,都在可控范围内。

  数据显示,周末两天,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共接待游客18000多人,单日最高客流9795人,客流量恢复到往日的8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