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南京警方解锁反诈“新姿势”

2021年09月12日 20:22:0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07a00116ef415c901f3d753d5bd7da 35285870 2021-09-12 20:22:02 /a/20210912/3d07a00116ef415c901f3d753d5bd7da.shtml

  “又被骗了,防不胜防!”“这其实都是套路!”今天(9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方反诈宣传活动在南京玄武湖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活动中,网红民警“江宁婆婆”和南京地铁反诈警犬也前来助阵。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办,在活动现场,“江宁婆婆”携手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民警陈红燕现身直播间,生动解说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为大家带来满满的“反诈干货”。

  一旁,南京玄武警方创新设置了反诈市集和反诈志愿者招募台,一边针对近期高发案件进行防范提示,一边邀请“石城百姓”共同参与反诈宣传防范工作。记者看到,每名注册成为反诈志愿者的市民都收到了一张专属反诈公益证书和一份定制版反诈“锦囊”。“‘锦囊’里面干货满满,有精准劝防手册和反诈宣传海报,我们带回去可以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帮助周围人防诈识骗。”市民台女士说。

  “妈妈快扫码,我想和警犬合影!”现场,两名特殊的“嘉宾”吸引了群众的注意。它们是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明星警犬“初一”和“抹茶”。作为地铁搜爆犬,“初一”和“抹茶”通常要在地铁站内承担着“可移动安检机”的职责,完成巡逻执勤、搜寻可疑物品的任务。如今,它们还有一个新的身份。只见警犬们穿着贴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制服”,化身反诈专员,邀请大家扫码防骗,学习反诈知识。活动现场人气爆棚,警犬萌趣可爱的模样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扫码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还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直播实时在线人数最高6000余人,观众总数超过30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