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冠!江苏队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冠军

2021年09月12日 22:45:09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a68604393d455a806167d09468e961 35287419 2021-09-12 22:45:09 /a/20210912/61a68604393d455a806167d09468e961.shtml

  9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手球馆举行。江苏队22.5:21.5战胜北京队获得冠军,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全运会四连冠。

  (照片来源:扬子体育报 黄夕寅)

  此次出征十四届全运会,江苏男手派出了横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参赛阵容,超过一半是没有参加过全运会的年轻运动员。尽管如此,小组赛先后对战陕西队、上海队、天津队,江苏队均以大比分获胜,以全胜战绩轻松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对战安徽队,江苏队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上半场结束时还落后4分。直至比赛还剩最后4分钟,江苏队终于反超,最终以30:29,一分险胜安徽队。半决赛碰上传统强队山东队,江苏队一改上一场被压制的局面,打得积极主动,开场没有多久就取得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以18:11.5结束上半场比赛。进入下半场比赛,江苏队打出一波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最终以34:23.5战胜山东队挺进决赛。决赛面对北京队,江苏队发挥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打出了江苏男手的水平和风采。一开场,江苏队8号谢庆龙连进两球,为队伍率先打开局面。随后,北京队发动猛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陷入胶着状态。上半场第十八分钟,江苏队打出两波快攻,再加上门将王权的出色封堵,江苏队获得2.5分领先优势。但北京队紧追不舍,再度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江苏队12:13.5,暂时落后1.5分。易边再战,北京队一度将分差扩大至3.5分。江苏队不急不躁,有效阻止反攻,第十九分钟将比分反超。随后,北京队再度追平,比赛陷入白热化,一直赛至最后半分钟,双方仍然是平分。江苏队请求最后一次暂停。恢复比赛后,江苏队8号谢庆龙在最后一秒投入绝杀一球。最终,江苏队22.5:21.5战胜北京队,赢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照片来源:扬子体育报 黄夕寅)

  作为“省队市办”专业队,江苏省男子手球队于2002年8月在苏州成立,参加过2005、2009、2013、2017年四届全运会,连续夺得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全运会冠军。2003年至今,江苏省男子手球队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杯冠军,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荣获“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中,江苏队第四次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历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