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企人才联合培养!南京高淳举行规上企业带编入伍招聘会

2021年09月11日 13:34:07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6d3df897694b9aba46c0ac685094cf 35258437 2021-09-11 13:34:07 /a/20210911/f66d3df897694b9aba46c0ac685094cf.shtml

  南京市高淳区33名预定新兵与13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9月8号一同参加由区征兵办组织的“带编入伍招聘会”,南京财经大学毕业生陈先栋等8名大学毕业生,与高淳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在招聘会现场,5家企业负责人与应征青年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他们学历、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就业意向、是否愿意在部队长期服役等情况。招聘会也给每一位应征青年充分的择业空间,让他们逐一了解各企业的工作性质、环境、待遇及发展空间。

  应征青年孔磊今年毕业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招聘会上他与高淳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公司承诺入职后年薪不少于8万,并在他服义务兵役期间,享受公司对现役军人的优待。孔磊说:“区委、区政府在入伍前就为我们提供带编入伍机会,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爱,到部队后刻苦训练,用最优异成绩为家乡争光。”

  记者注意到,鼓励应征青年长期在部队建功立业也是企业招聘中的一大特色,“就业协议”中为应征青年打开有利于发展的一扇“窗户”,其中,对其考取军校、选改士官、提干等继续服兵役;退伍后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及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基层公益岗、大学生村官等国家政策性就业项目,均不视为违约行为。

  据了解,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后,南京高淳区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强国强军、军民融合、人才强企战略,就军企合力打造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入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研和动员,组织召开适龄员工参军入伍政策宣讲座谈会,共同研究出台适合各企业实际的优待政策。例如南京冠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征兵模式创新发展,主动与区征兵办签订“军企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在招聘会现场率先与4名应征青年签订“就业协议”。公司负责人刘元军告诉记者: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企业的发展也需要更多具有军人那样能遵章守纪、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进取的员工队伍支撑。

  “组织预定新兵带编入伍专场招聘,目的就是鼓励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企业出台措施鼓励青年参军入伍,支持征兵工作,体现了强有力的国防意识和政治担当。大学毕业生经过部队磨砺,政治觉悟、意志品质、能力素质、纪律观念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也将成为骨干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南京高淳区人武部部长王大鹏表示:下一步,区人武部将发挥好牵头的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军企合力打造强国强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常态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孙秀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