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苏州路径” 苏州康养集团揭牌

2021年09月11日 13:47:49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161092af744695bd12ecc11c7505c9 35258608 2021-09-11 13:47:49 /a/20210911/a1161092af744695bd12ecc11c7505c9.shtml

  今天(9月11日),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并启动运营,第三届长三角健康养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为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据了解,苏州新组建的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康养集团,注册资金10亿元。苏州康养集团成立后,将坚持市场化发展导向,整合市属国企现有养老资源,积极培育“医疗健康+养老”“健康公寓+养老”“养老+金融”等新业态,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各县级市(区)和“走出去”布局,高质量打造认知症照护中心、长三角辅具展示中心、精品老年公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兼老年病医院、长三角养老人才培训基地等精品工程,目标在“十四五”期间投资总额达50亿元,管理床位数达17000张。

  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面向未来,苏州将努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不断推动养老服务提质扩面,为全省、全国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苏州路径。

  活动现场,苏州康养集团与德国胜拓辅具、日本松下辅具、苏高新集团等企业及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大附一院等机构完成13项意向合作项目签约。苏州康养集团还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张家港市政府、吴江区政府、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等13家单位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揭牌仪式后,第三届长三角健康养老研讨会拉开帷幕。围绕“迎接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康养产业二十年”“康养产业与康养城市建设”“新时期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发展路径分析”等话题,来自政府、行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