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后首个开学季 学生们的周末咋安排?

2021年09月11日 20:50:02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ce39e1480c44d7872ed429395eef73 35266375 2021-09-11 20:50:02 /a/20210911/f3ce39e1480c44d7872ed429395eef73.shtml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开学季,南京的中学生们也迎来了秋季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他们是如何安排的?小学生们又是如何畅想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呢?

  “双减”后第一个周末 学生们在干啥

  9月11日下午,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的学生罗浩宸正在家中和妹妹玩耍,没有了沉甸甸的教辅资料,也不用在校外培训机构来回奔走,这个周末,罗浩宸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时间——当天上午,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国旗班队列训练,中午吃完饭看了美国球星库里的篮球比赛,下午则和妹妹一起给小动物喂食,到了晚上则准备进行一些阅读和体育锻炼。

  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周末,罗浩宸的很多安排都是和自己的妹妹共同完成的,由于爱好比较多,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也是对他的一个考验。“首先要以学习为重,在维持爱好的同时,先把学习任务给完成。”罗浩宸表示。

  记者发现,很多学生下课本、走出家门,用自己的方式度过周末时光,高二学生高睿刚刚练完琴,就来到书店阅读自己喜欢的小说,他表示,双减政策落地后,自己会细致地管理时间,尤其是周一到周五,必须提高学习效率,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周末。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双减政策实施后,中学生都纷纷感慨,自己的空余时间增多了,他们终于可以利用周末,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儿。而小学生们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也充满期待。

  “双减”落地 老师、家长怎么看

  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很多学校对标双减政策,首先对作业量进行了控制。比如在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作业就分为必做和选做两部分,总作业量不超过90分钟,学生在完成必做部分后,可按照自身情况,安排日常及周末的个人学习计划。

  在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周末,很多家长也都感受到了孩子生活的变化,虽然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学习要求依然非常严格,但也会给与他们更多的自由,并指导他们合理安排课余时间,部分家长认为,在这样的氛围里,对孩子性格、心智的成长也都能起到促进作用。

  教育界人士建议,家长可以利用周末,让孩子更多地参与实践,并力所能及地承担部分家务,同时,随着学习的模式已经产生了变化,家长们也要从全方位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