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举行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

2021年09月11日 12:39:25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e019af4bc481690445f3eb573565f 35257687 2021-09-11 12:39:25 /a/20210911/9d6e019af4bc481690445f3eb573565f.shtml

  9月9号,江苏省连云港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该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200多名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15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

  活动当天,在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操场上,比赛科目之一的综合救助正在紧张进行中。这个场景模拟的是在坍塌、复杂、狭小的救援现场,有人员被困。消防员需要破拆防盗门、混凝土墙面,切割障碍物,救出被困人员。项目考验的是消防救援人员在狭小空间作业的能力水平,是速度与力量的比拼。

  在消防通信竞赛项目现场,参赛者操控着无人机,展示着他们精准抛投、航拍侦察等先进的救援技能。其中,精准抛投时,无人机携带矿泉水瓶出发,到达指定位置后,需要将矿泉水瓶准确投到指定位置,需要投入的位置是一个仅比矿泉水瓶略大一点,直径仅9厘米的铁桶,对参赛者们的技术水平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20名的初赛选手经过比赛,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最后的决赛,选出3名参赛选手参加总队全省的消防通讯方面的岗位大赛。从目前他们的成绩来看,在全省应该是属于上游的水平。

  2021年连云港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该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联合举办。 此次竞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信员、消防设施操作员5个大类、13个科目,来自全市消防行业的消防救援指战员、社会救援组织成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200多名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同台竞技。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杨华林说,举办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消防从业人员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技能人才保障。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15名专业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的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连云港参加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苏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