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盯、“黑名单”抓!非法营运智能整治系统让“黑车”无所遁形

2021年09月11日 15:29:1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0156afebd0439fb201f0ba32f94985 35260919 2021-09-11 15:29:17 /a/20210911/7f0156afebd0439fb201f0ba32f94985.shtml

  “就是那辆江淮9座车,现在上客了,行动!”今天(9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精准布控,运用“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的“黑白名单”实时掌握嫌疑车辆动向,在沙北三村北门附近查获正在揽客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截至目前,已基本处置完毕。

  什么是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的“黑白名单”?据悉,“白名单”是指交通执法人员对由“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自动识别出来的一定时期内多次通行高速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逐一核实,如核查结果为个人自用、企业自备,未发现违法行为的纳入“白名单”,通行高速自由;反之,如查实属于非法营运,则列入核查“黑名单”,予以立案查处后将按规定加入江苏省内高速公路“稽核名单”,将在一定时期内被禁止通行高速。

  “‘白名单’的车辆要时常注意‘盯’,防止演变为‘黑名单’车辆。”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省、市通知要求,对今年以来上报的非法营运“白名单”车辆认真严实开展“回头看”。经信息比对和研判,发现“白名单”中一辆江淮牌9座小型客车存在重大嫌疑,该车上半年以来频繁通过高速公路监控点,极有可能涉嫌非法营运,于是移除“白名单”,加入核查名单予以重点跟踪。

  9月9日下午,执法人员迅速行动,联合公安在车辆非法营运过程拦停车辆,通过现场取证并对车上乘客进行询问确认,驾驶员孙某正准备驾驶该车从扬州出发,前往南京禄口机场,并向每名乘客收取100元车费。目前,该嫌疑车辆已被依法暂扣,驾驶员孙某的违法行为将移交支队违处中心依法严肃处理。

  目前,扬州实现全域低风险。打击非法营运市场,关乎道路运输安全和疫情常态化管控大局。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持续加大对道路运输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增加“白名单”复核频次,以精准执法筑牢疫情防线,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