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场作业人员突发疾病 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点对点”成功救助

2021年09月11日 15:38:1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bd3bd463bc001677b4e9c7285f91b 35260991 2021-09-11 15:38:11 /a/20210911/017bd3bd463bc001677b4e9c7285f91b.shtml

   

  今天(9月11日)上午9时许,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报“正在国能大丰海上H5风电场从事设备调试的一名作业人员突发疾病,腹痛难忍,请求救助”。

  接报后,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按照海上风电直升机应急服务部署,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通知正在应急待命的南航通航直升机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并发放搜救任务协调书。

  上午10时 ,B-7308直升机从射阳通用机场起飞;10:30,飞机顺利与病员所在的“锦绣188”轮对接,并将病员转移至前来救助的直升机上。11时许,B-7308直升机顺利停靠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停机坪,病员被现场待命的医务人员迅速运送到急诊室接受检查治疗。  

  据悉,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距海岸约67公里,是目前我国沿海离岸距离最远的风电场之一。有关人员分析,如果使用船舶前往救助,仅航程就需要4个多小时,考虑到潮汐等的影响,救助时间可能会更长。

  这次救助,从接到报告到救援成功仅使用2个小时。据悉,此次海上飞行救助也是盐城市首次由海上事发地直达医院的“点对点”救助。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安甫君  余靓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