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江苏主会场在连云港市启动

2021年09月11日 16:41: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f5c167886b4e26804294f0565520b4 35262039 2021-09-11 16:41:46 /a/20210911/5df5c167886b4e26804294f0565520b4.shtml

  今天(9月11日)上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江苏主会场在连云港市成功举办,来自各行各业1000多名志愿者相聚在在海一方公园,以实际行动携手共创共建 “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美丽海湾。

  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已经成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理念,动员社会公众践行“珍惜海洋资源、爱护海洋环境”的重要平台。此前,连云港市结合湾长制试点工作,已连续成功承办了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推动3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净滩志愿者队伍,先后组织社会各界超过5000名志愿者参加净滩活动,累计清理海岸线垃圾超过2万公斤。活动当天, 1000多名志愿者走上海滩开展净滩活动,清理的海滩垃圾超过5000公斤,让超过1万米的海滩恢复了洁净。

  今年,连云港市作为三个主会场之一承办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将对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聚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即将启用的全国首个“湾长制”主题公园,也将成为全市推动“湾长制”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有力支撑。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全面开展海洋文化宣传,持续加强海洋生态治理,不断提升海湾保护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湾,打造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蓝色海湾治理的连云港样板,为全国、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连云港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