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前村民将28枚雷管埋于房屋墙壁内 常州警方地毯式查找排除隐患

2021年09月10日 17:22:4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658872476465c8f8defe18abe1b94 35240685 2021-09-10 17:22:43 /a/20210910/9d6658872476465c8f8defe18abe1b94.shtml

  今天,记者从常州天宁警方获悉,近日,常州牟家村委工作人员向焦溪派出所反映,村民承某称自己要拆迁的老房墙壁内放有十几根雷管,雷管大约是在1972年问开山的人要来准备用来炸鱼的,后因为害怕雷管就没有使用。

  这些雷管在1976年由其兄交给当时造房的工人放进墙壁内,现放置雷管的具体位置说不清楚。得知情况后,天宁公安分局焦溪派出所立即至现场查看,并汇报分局治安大队。

  9月8日下午1时许,市局巡特警支队、分局治安大队会同焦溪派出所民警至现场对雷管进行查找,未能找到,后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对该处房屋进行了拆除。9日上午7时,治安大队会同焦溪派出所安排专人对拆除的房屋废墟进行地毯式查找。截至下午14时许,28根雷管已全部找到,由于雷管存在燃爆可能,现已交给市局巡特警支队带走专业化处理。

  天宁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雷管是一种爆破工程的主要起爆材料,体积虽小,爆炸威力却大。广大群众一旦发现雷管等危爆物品,请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切忌自行随意处置,以免造成伤亡。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