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他们用一堂思政课缅怀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2021年09月10日 10:38:34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a08a57aaf04e3e834eab9fb03da266 35232455 2021-09-10 10:38:34 /a/20210910/c6a08a57aaf04e3e834eab9fb03da266.shtml

  由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推出的《我眼中的中国精神--高校思政工作者接力讲》活动正在进行中,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一线思政工作者们以视频讲述的方式,铭记百年征程,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的六位辅导员,带来了一堂以“行知精神”为主题的接力讲,以这种特殊方式缅怀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在中国处于千年未遇大变局的年代,为救亡图存,陶行知先生毅然扛起挽救国家危难、振兴民族大业的重任,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的赤子之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黑暗中为中国的教育探新路、开新局,以谋中华民族真正之解放,成为国难教育的旗手,救国运动的领袖。一生坚忍苦战,直到献出宝贵的生命。

  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大力传承弘扬行知精神,赓续行知血脉,学习他披肝沥胆的爱国主义精神,知行合一的求真务实精神、矢志不渝的求索创新精神、鞠躬尽瘁的责任担当精神,尽瘁民主事业的艰苦奋斗精神。把行知精神融入到我们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来,以学生为中心,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创新实践,指导学生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马仕锦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