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的教师节 孩子们不忘在线上给老师送去祝福

2021年09月10日 16:29:1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9f828569b34181a0766f2b343c2527 35239410 2021-09-10 16:29:13 /a/20210910/7f9f828569b34181a0766f2b343c2527.shtml

  今天(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受疫情影响,南京的小学还在进行线上学习指导。王彩玉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的一名语文老师,为了将更丰富精彩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她和同事们一起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每天准点上线教学。而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也在云端给老师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上午九点,王彩玉准时坐在了家中的电脑前,今天她要给孩子们讲解的是一首关于秋天的散文诗,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地与王老师进行着互动。

  如何在不增加孩子们过重的课业负担的情况,让"直播间"的课程变得更加实用有趣,是这个暑假里,王彩玉和同事们一直在探索的课题。经过反复商讨,老师们决定这次线上教学,暂时放下语文课本,以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为主。

  丰富的内容设置,让孩子们在线上学习中体会到了文字的优美,感悟到了文学的魅力。今天是教师节,半小时的线上课程快要结束时,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在直播间里发来了文字和语音祝福。

  线上教学的这十天,陪伴王彩玉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不仅有全班37名同学,还有她的两个可爱女儿。每次妈妈上课时,小女儿就在一旁安静地读着课外书,而二年级的大女儿也在认真地上着学校的直播网课。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南师附小仙鹤门分校也为所有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校长赵敏介绍,“今年的教师节 ,我们做了一个‘师恩难忘 一路相伴’的推送 ,有一个互动的环节,你想对老师们说什么,就直接在网上留言,孩子和年轻人都很喜欢弹幕,留言很快就用弹幕的形式发出来了,我们看到满屏的弹幕,我们就会把孩子的祝福用微信的方式推送给全校的老师,让老师能感受到孩子和家长对老师的尊敬和满满的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