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丁家庄831个高空抛物专用摄像头“上岗”

2021年09月10日 13:58:10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80d1370ef1463da014e1e4ad7261fa 35235918 2021-09-10 13:58:10 /a/20210910/6980d1370ef1463da014e1e4ad7261fa.shtml

  近日,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燕歌园小区1-6幢安装高空视频监控。至此,丁家庄保障房片区143幢高层住宅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实现高空实时监视,有效防范高层抛物现象发生,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

  丁家庄保障房片区是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之一,共有7个社区、常住人口6万多,现有28层以上的高层住宅143幢,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广大居民头顶上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今年以来,迈皋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丁家庄保障房管委会把保障房片区高空抛物防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点项目。

  “此前燕歌园一园小区就发生过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一位居民将生活垃圾从22楼扔到一楼地面草坪上,幸好没有发生人员伤害。”景和园社区民警陆建国说,后来社区通过物业监控视频和手纹识别,找到住户高空抛物的证据后,带着物业人员来到该住户家中,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劝导以后不要再高空抛物。

  街道将143幢高层建筑罗列划分为277个点位,累计安装831个探头,实现高空视频监控全覆盖。每个探头相距地面18-25米,监控与小区物业治安监控室联网,对高空抛物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抓拍,有效溯源、智能报警,遏制高空抛物频发现象,缓解“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防高空抛物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控高空抛物,在防盗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翻窗入室盗窃等案件。”陆建国说,摄像头由街道统一出资规划安装,小区住户对此都持支持态度,特别是容易受高空抛物影响的一楼住户,对于这个措施非常高兴。新居民入住时也会被告知小区里有防高空抛物摄像头,这样居民在行为上也能受到约束,提升小区住户的安全感、幸福感。

  迈皋桥街道一方面在避免侵犯住户隐私的前提下对高空抛物进行实时监控,另一方面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入户宣传,组织保障房片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高空抛物警示教育,在小区门口开展高空抛物案例图片巡回展,提升广大居民安全意识,织密织牢综合安全防护网。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