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下周开锣挥桨

2021年09月10日 20:26:3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3f160284934da3aa36b7195e73b54c 35244303 2021-09-10 20:26:33 /a/20210910/2f3f160284934da3aa36b7195e73b54c.shtml

  龙腾长三角,魅力新盐城。9月10日,记者从盐城市有关部门获悉,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盐城中华海棠园开赛。本届赛事分设12人龙舟赛、22人龙舟赛2种竞赛规模,首届长三角龙舟赛和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两个竞赛组别,还有100米、200米、500米3个不同的竞赛项目。

  “和前三届龙舟赛相比,本届赛事办赛规格更高、比赛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社会关注度更高。”盐城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明东介绍,今年,龙舟赛参赛队伍不仅限于盐城地区,还首次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浙江、安徽及江苏省内共24支队伍参加比赛。

  发布会上,公开了本届龙舟赛的创意概念。赛事Logo以“鹤舞龙腾”作为创意主题,将盐城特色的丹顶鹤和龙舟形象完美结合,柔美中见力量,水润里现激情,人文中彰情怀,幸福里知奋进,极具空间感。

  龙舟赛的奖杯设计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初现真容。本届长三角龙舟赛事的冠军奖杯整体形状借用龙舟作为主要设计思路,龙爪下的水浪造型独特,与整个龙头奖杯彼此呼应,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独特寓意;而盐城市龙舟赛冠军奖杯以传统龙图腾配以古典浪花元素作为主体,龙首设计威武霸气,浪花元素作为点缀,体现了龙舟赛的主题。 

  同时,首届长三角龙舟赛的奖牌设计添加了代表长三角地标建筑的元素,旨在进一步扩大长三角地区龙舟队伍的交流互动,增强区域联系,强化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龙舟运动作为一项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群众性娱乐运动,在这个历史节点上举办意义重大。”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表示,今年盐城在举办龙舟赛事的基础上,又策划了多种不同的活动,包括各种民俗体验、水上娱乐表演等,深度发掘文化内涵,打响城市名片。

  此外,本次赛事以传统文化为内核,借助龙舟赛等全民健身赛事,推动“体育+互联网”“体育+文化”积极融合,用体育搭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和产品,促进消费回补的同时,进一步推动该市体育、文化及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赛事技术指导单位是中国龙舟协会,赛事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盐城市体育竞赛指导中心、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协办。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