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入户抄表 南京启动更换智能燃气表

2021年09月10日 17:34:3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89311ae00c4ed582003f58a895cbcc 35240931 2021-09-10 17:34:37 /a/20210910/2989311ae00c4ed582003f58a895cbcc.shtml

  传统的燃气表需要人工上门抄表,对居民生活多有打扰,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平添了不少风险。从今天开始,南京主城六区正式启动燃气表更换工作,老款燃气表将全部更换成可以远程抄表的智能表,将彻底告别燃气入户抄表时代。

  9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鼓楼区香榭里小区看到,智能燃气表更换正在小区内稳步推进。小区居民余女士表示,传统的燃气表使用过程中确实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以前上门抄表,有时候没人在家,有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敲门,确实很不方便,现在这样子就蛮好的,特别对于双职工家庭就蛮好的。”南京香榭里小区居民余女士说。

  记者看到,此次更换选用的智能远传表,具有在线充值缴费、智能远程抄表、安全监控、故障报警等多项功能。南京港华采取集中更换原则,按照主城东西南北四个区域,排查划分先后次序,优先对使用到期的燃气表进行统一更换。“有阀门控制系统,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燃气,出门旅游,会自动关阀,用户回来自行按键就可以用气了,还可以跟燃气报警系统联动,如果有漏气的话会自动切断。”城建集团南京港华工程中心副经理高媛说。

  针对居民较为关心的人工抄表时多估出的燃气数如何处理问题,南京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智能表更换后,可正常使用,直到用完才会计算新的燃气费;阶梯气价也无需重置,保持原阶梯不变。在更换燃气智能表之前,南京港华会提前做好告知工作,请居民家中提前留人。

  “更换智能燃气表之前,小区物业会通知每家用户,用户积极配合留人在家,提前把燃气表附近的杂物清理,我们会提供上门安装服务,选在非用气的时段,换表工作持续半个小时,换表期间不能使用燃气,换表后可以正常使用。”城建集团南京港华工程中心副经理高媛说。后付费智能表燃气费缴纳时间为当月接收到缴费通知开始,到次月26日缴费期结束,请居民注意在此期间完成缴费。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