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两在两同”建新功,助力发展落实处

2021年09月09日 19:42:11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3d152ba25e4a3fac39513b517067e2 35219352 2021-09-09 19:42:11 /a/20210909/fc3d152ba25e4a3fac39513b517067e2.shtml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淮安市洪泽区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坚持“干”字当头,推动“两在两同”行动走向深处、落到实处。

  提速项目审批便民利企

  “我们只需通过手机提出申请,代办中心通过平台进行预审、受理、分配、代办,代办员办结后网上提交,”洪泽客商孙女士表示,“嵌入式”洪泽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让客商节省了不少时间。

  今年以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为企业松绑、为项目赋能、为客商解忧”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主动对接客商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理念,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推出“三项”服务,即超前服务、集成服务和全程服务,促使项目审批全面“加速”。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当前,全区共办结项目备案、核准176个,其中亿元以上核准、备案项目63个,平均办结时限为0.65个工作日,项目审批提速显著。

  打通农村物流省心省力

  今年以来,洪泽区大力推动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运力资源互补互用,充分依托城乡公交、镇村公交网络发展小件快运和邮政寄递业务,积极探索实施“交邮融合”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运作模式。

  老子山镇是离洪泽城区最远的一个乡镇,此前快递发到城区之后,送往老子山镇就会滞后,导致老子山镇居民收快递要等较久,“开通洪泽至老子山客运班车代运邮件线路之后,我们快递到手时间缩短了,很多当天到城区,当天就能收到了。”老子山镇村民说道。

  “下一步,将继续整合优化公交线路,再购置15辆配备快递专柜的新能源公交,在年底陆续开通其他镇(街)‘交邮’融合线路,真正打通农村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洪泽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聚焦“急愁难盼”用心用情

  近来,洪泽疫情逐步稳定,居民生活基本恢复,复工复产成为首要问题。洪泽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号召,主动关注18家挂钩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掌握企业生产存在人员不足、上下游供应链断档等问题18件,其中7件涉法问题均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其他问题通过分类汇总后,主动与职能部门反映,推动协调解决。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钻空子”,对群众实施诈骗。“我们宣传办推出了防诈骗短视频,制作反诈秘籍,组织各村志愿者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确保宣传到位。”东双沟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让群众避开诈骗“套路”,守住自己钱袋子。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黄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