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00万政策扶持资金!淮安以“以赛招商”

2021年09月09日 19:41:07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faf59ac2684a2a89847d375d1dfb6a 35219348 2021-09-09 19:41:07 /a/20210909/3cfaf59ac2684a2a89847d375d1dfb6a.shtml

  今天(9日),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在淮安正式启动,并通过现场直播向海内外创业者发出邀请函。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举行,在淮安市设立线下主会场,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设立四个分会场同步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历时4个月,共设置2场选拔赛,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征集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重点行业的创新创业项目。总决赛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从地方产业和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市场化的精准引才模式,瞄准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三大核心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现代纺织、绿色建材、文体用品等县区特色产业,设置北京现场选拔赛和线上路演选拔赛,通过“以赛代引”“源头引才”“精准对接”等手段,深度挖掘和寻找符合淮安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并最终遴选出20强项目参加10月份在淮安举行的总决赛。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淮安提出到2025年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50个、领军人才500名,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15万名的目标,为淮安“333产业”发展和“四个淮安”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启动仪式上,淮安还推出了“人才8条”和“科创16条”两项人才科技政策“大礼包”,给予新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最高500万元资助和1亿元股权投资,高层次创业人才最高200万元资助和3000万元股权投资,并在租房、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优质配套服务。

  为了确保招引的优秀项目能与本地产业擦出火花,大赛组委会先期已深入淮安多个行业相关龙头企业开展人才与项目需求调研,并结合投资机构评审意见引导符合淮安战略新兴产业导向的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发展。依托这些数据,赛事组委会按照产业规划和企业研发的具体需求快速圈定一批高层次人才,再逐个筛选、引进,真正打通“人才+产业+资本”的闭环通道。项目落地后,组委会还将组建常态化、功能型、专业化科技人才服务团队,为人才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企业合作、政策申报等各项服务,不仅保障“苗选得好”,还要确保好苗子“存活率高”。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淮科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