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京全域低风险后的首个周末:江宁各商圈人气看涨,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年08月21日 22:57:13 | 作者:刘正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3f4c9b10544a188b55f5d7a519b425 34356868 2021-08-21 22:57:13 /a/20210821/cd3f4c9b10544a188b55f5d7a519b425.shtml

  南京江宁区百家湖商圈内,商场仅开的两个入口处均树立着“入门小贴士”,要求每一个进出商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测温并出示苏康码绿码,进入地下停车场前也需测温并出示苏康码。商场内,客流量较20号周五增加不少,部分人气门店出现了排队入场的现象。

  该商场相关负责人朱一峰表示,对于人气较高的店铺,门口出现人流聚集的情况时,工作人员会提示地上贴有一米线标志,请大家保持社交距离;堂食方面,则建议大家打包带走,堂食内部实行隔桌就餐,同时,6人桌变4人桌,4人桌变2人桌,保证餐厅内部的顾客之间有一个安全的社交距离。

  “我们家长遵守学校防疫的要求,就近地带小孩出来看看书。”“居家了这么多天,带女儿出来买点玩的、吃的让她开心一下。”正值暑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就近的商场娱乐购物。

  江宁区东山街道某商场内,除了儿童乐园,商场内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已恢复营业,客流量明显增多,其中半数以上都是家长带孩子出行。商场三楼,一家经营儿童学习桌的门店有三四名顾客,店员张女士说,此时开学前正是学习桌旺季;隔壁是一家专为儿童拍摄证件照的商铺,这家店采取线上预约制,从早上10点开门营业起,上午共接待了七组预约拍摄。

  记者到店的时候,店员汪女士正在给拍摄服装消毒:“我们拍摄是要更换店内服装的,店里人来人往,服装很容易沾染细菌,因此我们这边都是一客一洗,小朋友的皮肤比较嫩,我们这边有一个专门的消毒柜,衣服洗完后会放进消毒柜里进行杀菌处理。”

  另一家儿童服装店内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试穿球鞋。店员吴女士说,从20号复工起,她们每人每天都要填写一张“企业返岗员工健康监测登记表”:“商场要求我们每个商铺的员工必须准备好足够天数的口罩,每天还要填一张表格,对我们每位员工的健康信息进行统计;上班看店时都会准备消毒纸巾、免洗杀菌洗手液和体温计。”

  该商场相关负责人高府生告诉记者,对于顾客容易接触到的公共部位,如商场门把手、电梯按键、扶梯扶手、卫生间水池台等,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擦洗;对于自有员工和商户员工,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7次核酸检测的证明;另外,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对餐饮商户进行50%的限流,即最大包间不能超过10人聚餐,大厅空一桌开一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