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排查 筑牢农贸市场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19日 15:08: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c2ca1107bd4bfb8774871c282b8c40 34289250 2021-08-19 15:08:16 /a/20210819/afc2ca1107bd4bfb8774871c282b8c40.shtml

  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人员相对密集,应该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可以安心呢?最近发布的新版防护指南对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提出了几点新要求,监管部门也加强了对农贸市场防疫措施的督导。

  防控要求明确,人员防护方面要求更高,要求工作人员对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应接尽接,同时对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防护要求,要佩戴外科口罩或者是更高级别的防护口罩。对于顾客来讲,也强调要佩戴口罩进行自我保护,可以佩戴一次性的口罩、外科口罩或者是更高级别的口罩。建议采购时间一次不要超过2小时。在南京能仁里农贸市场入口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加强了进出人员管理,按要求测温、验码、佩戴口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对场所消毒清洁方面要求是更加规范,加强地面和摊位的清洁和消毒,要保证每一天场所经营结束后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清洁消毒。还要完善排水的设施,污水排放要符合相关的条件。“我们消杀每天要进行四次,早上6点 10点  下午2点 6点。经营户疫苗已经接种完毕,下班以后或者早晨要把健康码发到群里面,绿码才能进来。”南京市能仁里农贸市场负责人王经理说。

  检查人员表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监管部门已经强化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督促按时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天要有对农贸市场消杀的记录,所有从业人员的测温健康码,有无症状的询问登记,还有最近一次核酸要进行登记,当日苏康码查验也要进行记录。疫苗接种情况也要进行详细的登记。”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

  走访中,各家农贸市场均加强了垃圾的卫生管理,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密闭化管理。监管部门提醒,农集贸市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群防群控,并且做好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也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仍然要坚持预防为主,一起坚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