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乌鸦”,多了一圈白颈可就是濒危动物!

2021年08月19日 15:02:3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fb91c9738547f584f03e577aa90a1e 34289188 2021-08-19 15:02:38 /a/20210819/b1fb91c9738547f584f03e577aa90a1e.shtml

  今天(8月19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市民们的动物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捡到一只鸟,先上网查看对比一下,是不是保护动物,再决定该怎么办。也让大家认识到了一种新的濒危动物“白颈乌鸦”。

  8月17日晚上,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居民吴先生发现家里飞来一只鸟。这鸟长得挺特别,和乌鸦很像,但是颈部有一圈白色的毛。不知道这鸟是受伤了还是饿了,一直待在家里不飞走。吴先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拿出手机上网查看,得先看看,这是只什么鸟:“我网上比对了下好像是国家保护动物——白颈乌鸦”,吴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立即赶到吴先生家,见民警靠近,小家伙黑溜溜的眼睛到处打量,民警小心翼翼地安抚着将其放置在纸箱内,并为它找来水和食物。

  考虑到它的身体状况,民警驱车将小家伙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救助站进行安置。经现场工作人员检查确认,这是一只成年的白颈乌鸦,属于易危鸟类,已经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这只白颈乌鸦已被动物园妥善安置,待观察其状态正常后放归大自然。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