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脂奶营养会流失吗?|名医问诊

2021年07月30日 13:34:45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323cd410a244d2af38a5453dc4b483 33784135 2021-07-30 13:34:45 /a/20210730/96323cd410a244d2af38a5453dc4b483.shtml

  很多年轻人很在意自己的身材,担心喝牛奶会长胖,所以会选择脱脂奶。那么脱脂奶相比全脂奶营养成分会有损失吗?今天的名医问诊,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观点。

  

  南京鼓楼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晓甜表示:

  脱脂奶的脂肪含量一般在1%以下,牛奶在脱脂的过程当中跟脂肪相关的一些营养素就会丢失掉,比如说像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可能都会流失掉。所以在很多国家脱脂牛奶当中会添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D。

  我们都知道牛奶喝起来是有香味的,这跟脂肪当中含有一些挥发性的物质有关系,所以在脱脂的过程当中,这部分物质也会丢失,所以很多人会觉得牛奶不香,而且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不愿意去喝 。另外我们的牛奶当中含有一些有益的脂肪,它有像抗癌作用的亚油酸 ,这样的这些脂肪如果丢掉了也挺可惜的。

  对于普通人群来说其实并不要刻意的非要喝脱脂奶, 因为一瓶的脱脂奶和全脂奶之间的脂肪差异也只有五到六克左右。对于一些确实有高脂血症或者需要减肥的人群来说 ,可能选择脱脂奶会更加有利于控制血脂和减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