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色标注、灵活管理!江宁这个社区自制核酸检测网格分色辨别卡

2021年07月30日 11:40:4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a1987abae44a5184f62abd23d8bc8b 33782018 2021-07-30 11:40:41 /a/20210730/07a1987abae44a5184f62abd23d8bc8b.shtml

  记者从江宁区获悉,为有效推进第三轮核酸检测,谷里街道周村社区党委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网格办)、发展服务部(企业服务中心)“四方平台合力”,在总结前两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采用符合基层社区治理的网格精细化工作方法,按照不同网格不同颜色发卡登记信息,并发布检测工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快速检测做好充足准备。

  周村社区占地7.6平方公里,下辖18个自然村,4个小工业园,按照村组划分周村、德胜、大槐、孙严四个网格,企业为单独片区。周村社区在辖区划分基础上为不同片区居民发放五色入场券,按照周村网格粉色券、德胜网格红色券、大槐网格蓝色券、孙严网格绿色券、企业片区黄色券细分,券上注明编号、村组、时间、地址及备注事项,安排不同片区的居民错峰进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核酸检测前一晚,网格长、网格员、“载水之周”志愿者连夜出发,发挥“铁脚板+铁纪律”的作用,按村组领取各自网格的彩色入场券进村入户,挨家发放。每发放一张入场券,就在入场券上编好号,同时将编号登记在居民信息底册上,按照扫村组、扫角落、扫企业的要求,做到全覆盖,保证检测准确性。

  7月29日,第三轮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准时到岗,同时网格员按五色卡上既定的检测顺序通知居民前来检测。到达检测点的居民,10 人一组进行排队,并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登记和检测,检测完成后迅速离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有了入场券,我们排队的时间少了,来了就能测,真是方便了不少。”周村核酸检测点位的居民对错峰进场的安排赞不绝口,大家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自觉排队,大大提升了第三轮核酸检测效率。

  据周村社区党委书记幸义龙介绍,此次发放网格五色入场券,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减少居民排队等待的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同时依据每个卡片上的具体编号和社区居民信息底册精准核对,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