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医疗服务提升!“健康新征程 关爱走基层”首站在苏州启动

2021年07月17日 15:34:45 | 作者:施志鹄,房崇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48433aab084c5982339e638d4021fc 33465751 2021-07-17 15:34:45 /a/20210717/1848433aab084c5982339e638d4021fc.shtml

  7月16日,在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1医学装备展览会期间,第四届县医院建设发展大会——县级医院医学影像设备发展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为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助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愿景,会上,“健康新征程 关爱走基层”苏州首站正式启动。

  “健康新征程 关爱走基层”主题活动将以关爱每一个基层群众生命健康为初心,在未来一年,面向江西、云南、四川、贵州、福建等超过10个省份的老区和偏远地域,开展疾病公益筛查与健康宣教、基层医师人才培训、服务和技术应用交流等公益项目,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会上,GE医疗向来自医学工程和质控领域的专家、医院代表,以及来自县域医疗机构等与会者,介绍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宣布在未来一年,将重点围绕基层医疗的设备使用和全生命周期质控管理,开展设备健康运营筛查、远程服务标准共识等活动,并携手设备质控领域专家开展系列巡讲活动,将长三角地区的新型服务与典型基层医院运营管理模式推广至全国,助力老区和偏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构数字化设备服务认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基层医疗缺人才,更缺懂设备、管设备的人才。江浙沪这样的一些地区开展质控相对来说是成熟的,我们希望跟这些专家在区域化的质控网络上能够搭建一些互动,把他们好的经验能够利用到一些边远的基层上,进行一些数字化管理,通过这种更加先进的方式,帮助建立一些设备方面的管理体系和未来的这种质量控制的一些标准化。”GE医疗客户服务部销售副总裁王磊说。

  据介绍,在基层医师培训升维方面,“新征程行动”将覆盖放射影像、核医学、麻醉、超声、心血管介入等十多个学科领域,并联合中华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麻醉医师分会等权威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开展超过百场的基层医生能力建设和培训活动,覆盖全国十余个省份。

  此外,重大疾病早筛和义诊也将覆盖部分偏远老区。针对癌症、心血管、脑卒中等三大高发疾病,“新征程行动”将结合“JoinPink”粉红行动乳腺癌筛查、“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行动”等公益活动,联合公立和非公医疗机构,采用移动筛查车、人工智能和5G、远程读片和专家会诊等手段,面向基层高危人群开展心电检查、乳腺癌筛查、肺癌早筛等活动。

  “我们很愿意把我们一些先进的平台,能够向其他省份相互之间的学习借鉴利用,利用发挥我们的优势,特别是团队的技术力量,能够鼓励他们下基层,更加的扩大我们的专家队伍,扩大我们的影响力,进行资源的相互借鉴,相互利用。”浙江省医学装备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祁建伟说。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房崇逸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