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民警出新招 反诈宣传我“代言”

2021年06月23日 10:28:35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233bdb5533449581f0d09775441b3f 32889425 2021-06-23 10:28:35 /a/20210623/fa233bdb5533449581f0d09775441b3f.shtml

  “网上兼职刷单是诈骗,网上贷款是诈骗,社交平台冒充领导是诈骗……”。6月22日傍晚,记者来到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桂庄小区的夜市,只见街边的商户们统一着装,白色T恤衫上印着反诈宣传内容,人人都成为了反诈宣传的“代言人”。

  经营一家拍档的葛女士告诉记者,穿上这“反诈宣传”的T恤衫,回头率都提高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阳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学史重在力行,“无死角”地进行反诈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

  “我之前也遇到过电信诈骗,民警找到我们说送给我们T恤,我也觉得挺好的。我们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看到的人也会比较多,人人提高警惕就不会上当了。”商户葛利云说。

  据了解,桂庄小区的常驻人口达到四万多人,是泗阳县最大的小区,正是基于如此庞大的数字,民警决定把反诈宣传“转移阵地”,先期制定了200件反诈T恤衫。

  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民警胡钦说:“当时我们就想着通过夜市的商贩,形成一种流动的宣传效果,这样能更好地达到我们反诈骗宣传的效果。”

  记者还发现,不仅仅是商贩们的衣服上,在每一个小吃摊点上,一张张直白的反诈海报,被张贴在醒目的位置。市民王先生来到一个摊位点了一份蛋炒饭,他边等待,边把摊位上的反诈宣传内容仔细地看了一遍,王先生深有感触:“这种形式很好,反诈知识就应该让所有人都看到!”

  据介绍,在日常工作中,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还利用“大喇叭”宣传;联合街道各社区村委,高举反诈宣传板,在人员密集区,轮流开展巡逻;直观、近距离的宣传形式,让辖区群众人人了解反诈知识。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泗阳融媒/梁婷 董伟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