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沉迷“温柔陷阱”被骗3.5万元 警方抓获“消失的情人”

2021年06月23日 10:28:53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3d47799d8e4568b51d286582baf4b6 32889433 2021-06-23 10:28:53 /a/20210623/c73d47799d8e4568b51d286582baf4b6.shtml

  社交软件上认识的“成功人士”,不仅出手阔绰,还温柔体贴,非常具有迷惑性。然而,一旦行骗成功后,“成功人士”却销声匿迹。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以谈恋爱为名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

  今年4月中旬,泰州姜堰警方接到市民田女士报警,称其被男朋友钱某诈骗3.5万余元。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大伦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了解,2020年4月,受害人田女士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嫌疑人钱某,二人约定见面后便迅速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在二人交往的过程中,钱某以招标消防工程、帮助女儿处理债务等理由先后骗取田女士钱财3.5万余元。后受害人田女士向钱某索要钱财时,钱某又以家中被盗、装修差钱等借口不断推托,并将田女士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甚至完全消失。无奈之下,田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随着进一步研判分析,警方锁定嫌疑人钱某位置,并于5月25日在苏州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钱某对其以谈恋爱为名、取得田女士信任进而诈骗田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钱某今年43岁,沉迷赌博、挥霍无度,欠下大笔债务。去年4月,钱某与田女士聊天熟悉后,见田女士在企业上班,收入稳定,遂产生了骗取田女士钱财用来赌博、挥霍的想法。于是,钱某伪装成承包工程的老板与田女士“交往”,趁机骗取田女士钱财并挥霍一空。后钱某见田女士已无积蓄可骗,便直接将田女士“拉黑”。

  6月22日,钱某家人已将所骗钱财悉数返还给田女士,而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提起公诉。警方提示:不要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也不要轻易给他人汇款,谨防自己感情受伤、钱财受损。如因一时不慎被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李小虎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