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居民齐伸援手救助落水老人

2021年06月19日 18:59:3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361ae5a4074fe38e295af3d36e69c3 32805955 2021-06-19 18:59:38 /a/20210619/e3361ae5a4074fe38e295af3d36e69c3.shtml

  昨天(6月18日)下午,苏州新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硕放南星苑第三社区居民委员会举行表彰奖励仪式。新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向顾乾南、浦和生、王腾跃等3名见义勇为人员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对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高度评价。

  事发当天中午,顾乾南、浦和生正在树荫底下乘凉。突然,他们听到一阵阵急呼声,“救命啊!有人掉河里去了,快来人啊。”根据判断,声音来自小区九曲桥附近,两人急忙循着声音跑了过去。原来是一名小男孩和一名成年男子正在呼喊,从他们口中得知,前面的九曲桥里有人落水了。顾乾南、浦和生赶紧跑到事发地,看见有一位老妇人落水,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顾乾南、浦和生随手将个人物品一扔,毫不犹豫地翻越护栏跳入河中,向落水老人游去。

  下水后,顾乾南发现河水比较深,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算再危险也要把人救起来。他没有慌乱,一把抓住了老人一只手,将老人的另一只手递给浦和生,两个人使出浑身力气一起将落水老人往岸上推。此时,岸上围观的热心居民已自发手拉手组成了“人链”,齐心协力将水里的人一个一个拉了上来。落水老人被救后,大家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让她靠着墙坐下,一边报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了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经过治疗,老人已无大碍。

  浦和生提到小男孩叫王腾跃,正是他第一个发现了落水老人,“正是那位小朋友的临危不乱,我们才能及时地找到落水的老人。”那天,读大班的王腾跃吃过午饭正在九曲桥附近玩耍,突然发现了一位老人在河水里挣扎。他虽然吓了一跳,但却没有慌乱,立刻边喊救命边寻找附近的大人过来帮忙。王腾跃的母亲在得知儿子的善意举动后,为儿子感到骄傲。她表示王腾跃平时乖巧听话,遇事能够冷静果断处理,希望孩子将来多为社会作贡献。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