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信!2021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6月19日 18:50:3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9dbf55b3fb4fda8a4cd97a6e1c8fb1 32805838 2021-06-19 18:50:38 /a/20210619/1a9dbf55b3fb4fda8a4cd97a6e1c8fb1.shtml

  为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尚俭崇信的良好环境,6月19日上午,2021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集中展示了,市县两级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食品安全在我身边”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由市食安办联合苏州摄影行业协会、苏州艺术志举办,历时一个月,共征得245名作者投稿作品1300余幅。

  经过多轮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50幅,入围奖100幅。获奖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我市深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元素。

  “外卖共治平台”上线仪式

  为适应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的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引入了社会共治力量,构建政企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吹哨人”制度,开启智慧监管。此举得到了“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的积极响应。

  在多方见证下,“外卖共治平台”正式上线。现场为外卖小哥代表授予社会监督员工作牌,上万名“骑手”将加入该平台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反食品浪费法》宣传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和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效,苏州市“反食品浪费” 第一案正式发布。

  反食品浪费,更需要社会共治。市餐饮业商会相关负责人提出“菜单革命”倡议,“光盘行动”示范店(点)代表作“反食品浪费”公开承诺。

最美“苏小检”颁奖仪式

  “苏小检查查吃”常态化开展以来,聚焦食品安全民生消费热点主题,组织开展了近120场执法直播,直播观看量突破600万,呈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进一步提升“苏小检在行动”民生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市民参与度,展示监管部门工作形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最美“苏小检”评选活动。经各地推荐、部门复审、公众投票等程序,全市评定最美“苏小检”12人。

  仪式结束后,杨知评一行现场观看了市县两级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示。相关部门及单位还开展了食品安全咨询、食品快速检测、投诉举报受理、消费维权等现场服务活动。

  本次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由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6月19日开始至7月4日,除主场活动外,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还将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