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面不好看西面”:劝解轻生女子 民警展现温柔一面

2021年06月19日 16:16:2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48a7e356e5426f82310927348061d4 32802827 2021-06-19 16:16:27 /a/20210619/9d48a7e356e5426f82310927348061d4.shtml

  6月19日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最近处理的一起救助警情。一名女子凌晨跨坐在20多层的窗边痛哭,民警劝解女子的时候金句频出,展现出了温柔的一面,安抚住了她的情绪。

  家住南京建邺某小区的居民孙先生在凌晨时,无意中看到窗户外,对面楼栋,20多层的窗户上,一名女子跨坐在窗户边,非常危险。孙先生看女子有轻生的念头,很危险,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报警人的指示和图片排查,终于找到了这名女子张某。起初,张某情绪有些激动,不让民警靠近。后来,或许是对民警还比较信赖,她慢慢愿意和民警交流,自己是因为和朋友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才坐到了窗户边上。和侦破案件抓获嫌疑人时的“硬汉”形象不同,此时的民警,将自己最温柔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民警:“没有哪个人,哪个环境是永远顺利的,都可以走过来的。四面八方,四个面呢!东面不好,我们往西面看就可以了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都能解决的。”

  民警小哥哥耐心地安慰女子,女子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或许是也认真想了下,觉得民警说的话都有道理,后来和民警的交流都很平和。

  民警:“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不要做傻事。能答应我吗?”

  女子:“ 好。 ”

  见女子情绪平稳下来,民警让女子好好休息,随后离开。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