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苏州打工者艺术团体发布新歌《ZAI出发》

2021年06月19日 16:15:10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742af24cae47a983f654e07d815113 32802731 2021-06-19 16:15:10 /a/20210619/1e742af24cae47a983f654e07d815113.shtml

  

  《ZAI出发》MV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近日,苏州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里的劳动者们共同创作发布了一首新歌《ZAI出发》,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青年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看这山河多秀丽,都是你奋斗的成绩;翻越所有的荆棘,创造一个又一个盛世奇迹…”这首名为《ZAI出发》的歌曲曲调悠扬激昂,歌词乐观向上,充满了年轻人的冲劲和活力。

  “这首歌我们融入了很多现代的元素,曲风、歌词也尽量向年轻人靠拢。”歌曲的词作者、演唱者许小猛告诉记者,歌名中的“ZAI”不仅指“正在”的“在”,也指“再次”的“再”,祝愿我们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再次迸发出让世界瞩目的活力。

  歌曲演唱者许小猛

  “这个‘ZAI’一方面说的是我们年轻的劳动者们正在努力建设国家,也在经营我们的小家,另一方面就是要准备着在建党百年这个时间节点再一次出发,再创辉煌。”许小猛说。

  苏州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2010年底成立,是一支主要由外地来苏务工人员构成,为打工群体及普通市民提供文艺表演的公益性民间团体,成员来自不同行业。

  在《ZAI出发》歌曲MV中,工厂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形象逐一出镜,展现了基层劳动者为建设祖国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其实不管是我还是我们艺术团的成员都能感受得到,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许小猛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能够见证祖国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强大,他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创作这首歌,既是表达了一种热爱,也希望给我们自己,给所有听歌的人一种激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