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防欺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特别提醒

2021年06月19日 20:25:2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43920749ad49f89eaf0d9facc590a3 32807844 2021-06-19 20:25:23 /a/20210619/5243920749ad49f89eaf0d9facc590a3.shtml

  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有考生家长反映,一些不法机构或个人谎称掌握“大数据”,甚至冒用官方或高校的名义,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咨询费、辅导费。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有几点提醒要考生和家长要牢记: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包括,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szsksb)和“江苏招考”APP,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谨慎辨别。特别要注意区别名称相似相近的平台。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于6月下旬在《江苏招生考试》(2021招生计划专刊)上向社会公布。在每一批次平行志愿[含艺术类传统(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征求志愿的计划将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等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布。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志愿填报期间陆续发布“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片”“招办主任教你填志愿”“志愿填报直通车直播”等宣传产品,并组织在苏招生高校开展网上咨询活动。上述宣传产品和活动将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平台发布,除此之外,我院从未组织、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培训、咨询、指导等活动。

  为维护良好的考试招生秩序和网络环境,根据“2021高考护航行动”安排,教育部将协调相关互联网平台联合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互联网上标记统一权威标识,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辨别,获取官方权威的招生信息。

  近期,教育部发布预警,提醒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网址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

  最后,特别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不法机构或个人所谓的志愿填报“精准指导”“精准服务”,以免被误导失去正常录取机会。请大家务必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信息,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