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遇见西安!走进世园会带你梦回长安

2021年06月19日 19:35:43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dd613c6e074c638e421f97c9a88a4c 32806601 2021-06-19 19:35:43 /a/20210619/5edd613c6e074c638e421f97c9a88a4c.shtml

  位于扬州仪征枣林湾度假区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真的将世界园艺美景一网打尽,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持续成为网红打卡地。6月19日上午,世园会又迎来了西安主题日,现场格外热闹。来到国际馆,一场以“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为主题的特色表演,呈现给世园会的游客们,带领大家梦回千载长安城。

  从6月19日至6月20日两天时间里,在扬州世园会国际馆里,古筝、茶艺、插花等具有古典韵律文艺汇演将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演一场,让人们切身感受一朝体验华夏根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独具西安特色的林产品也从千里之外来到了世园会现场,展会期间还将不定时免费向现场游客发放来自西安的花种。

  来自陕西油松良种基地建设者廖邵明此次从西安来到扬州,扬州的美景让他印象深刻。此次他特意带来了精心培育的油松良种。“我把我们陕西的油松良种带到江苏来,叫江苏人民来看看我们山西良种的发展,也欢迎江苏人民到我们陕西去旅游观光。”

  想要领略西安风情就一定要去西安园走一走,在西安展园内不仅可以感受到西域驼铃的异域风情,还可以看到大大美秦岭的秀美风光。当然了展园内的一些特色西北苗木可以带领大家领略不一样的西安。

  在西安园的主入口,借用西安剪纸技巧塑造的西域骆驼商队雕塑代表着丝绸之路文化,以盛唐时期城门“丹凤门”造型植物雕塑建筑,体现着西安 “千年古都”的气势。主体景观亭“彩云间”是一比一还原西安的大唐内景观,体现了中国古典建筑“榫卯技艺”的精湛,也是展园内最大的景观亭。通过这些独具特色的西安元素,力求表达大唐盛世的历史景象。主题周期间,这里迎来了不少游客。借助世园会的平台,西安与扬州两地围绕城市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生态惠民,将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彼此助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西安市自然资源局植树造林处处长郭卫学向记者介绍:“此次也是想给大家展示秦岭优美的风光,让大家了解到陕西不光有黄土高坡,陕西还有秀美的秦岭,还有丰富的林产品以及苗木花卉产品。我们就想通过这个活动加深陕西和江苏两省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学习江苏发展林业产业,发展地方经济的一些经验。”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仪征台/何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