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警方精准阻截 小伙转账前一秒停手

2021年06月19日 16:57:4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b9108d3b8c4e8e8951c83c220cdb26 32803520 2021-06-19 16:57:49 /a/20210619/3cb9108d3b8c4e8e8951c83c220cdb26.shtml

  在反诈过程中,为了保护受害人的钱袋子,民警们可以说是争分夺秒,与电话或者网络那头的骗子赛跑,跑赢了,就成功保住了市民的财产。今天(6月19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了解到,近期秦淮分局接到辖区内两起报警求助,民警都对即将要转账的当事人进行了劝阻。

  6月6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辖区内一名市民疑似遭遇电诈,需要马上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黄辉发现当事人正是自己社区内的居民小周,于是立马联系小周,但是电话打不通。

  黄警官又电话联系了小周的母亲,让其赶快通知小周停止操作,但小周的母亲表示,小周不在家,电话也无法接通。最后,小周的母亲通过微信与其取得联系,而此时,小周从借贷平台提出了钱,刚要打算转给对方。

  很快,民警找到了小周,检查他的手机发现,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设置了呼叫转移,所以民警和家人的电话都打不进去。原来,小周当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小周在某购物平台办过一张卡,现在按国家要求需要注销。小周一听觉得自己反正也用不到,干脆就趁此机会注销掉。接着,小周按照对方的要求开始操作,贷款到自己银行卡里,准备转账时接到了消息,这才停止了操作。

  得知事情的真相,小周连连感谢民警,民警也告诉其以后这种事情一定不要相信,可以拨打反诈热线96110。

  6月2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接到辖区内一家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一名女子正在银行汇款,疑似遭遇诈骗,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驱车赶往现场。

  当天上午,一名女子来到柜台前办理汇款业务,然而没多久,柜台的工作人员发现汇款的吴女士可能遭遇了诈骗。原来,吴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外国军官,两人聊得很是投机。后来,对方表示马上要回到国内,并且打算与吴女士结婚,现在要把自己的物品都运回国内,希望吴女士可以帮交一下运费等手续。

  吴女士一口答应下来,当天上午便来到银行准备汇款。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吴女士遭遇了诈骗,于是果断报了警。

  民警来到现场后,也查看了吴女士的手机信息,发现这名“外国军官”提供的照片上明显有P图的痕迹,压根就是假的,同时也向吴女士复盘了这些骗子的套路。吴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差点就被骗了,庆幸之余不断的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民警还送给吴女士一本反诈宣传手册,让其回家好好翻阅一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