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 考研盲人"姐妹花"回母校分享成长经历

2021年06月09日 17:52:30 | 作者:姚伟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17edc61cb14e639bac2ef397f6dd63 32565897 2021-06-09 17:52:30 /a/20210609/ef17edc61cb14e639bac2ef397f6dd63.shtml

  不久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两位同宿舍的盲人"姐妹花"周文晴和邬逸帆考取研究生,被众多网友点赞。今天(6月9日),两位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南京市盲人学校,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学弟学妹成长。

  周文晴目前被中国人民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邬逸帆收到了英国利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周文晴与邬逸帆将自己的考研笔记以及四六级试卷盲文版赠送给学校。两位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当年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视障学生在普通高校学习的经验。

  周文晴说:“盲校的生活很丰富,但是上大学、读研究生,会让我们会看到更加精彩的世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有更完满的生命体验。”

  邬逸帆说:“作为视障者,我们学习就业的机会都非常来之不易,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更要坚持到底,不要畏惧开拓,不要畏惧走不一样的道路。”

  南京盲校高二学生刘宁说:“过去我觉得自己也就读个中专,将来去做保健按摩,但自从知道了周文晴学姐的故事,我觉得我们的可能性还有很多,所以我选择了读高中。”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盲人学校是江苏仅有的独立设置的盲人学校,学校办学体系涵盖学前、义务、高中和高等教育的全学段。“十三五”期间,学校累计毕业学生363人,升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学生307人,创业就业366人。

  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唐云清说:“传统思维认为我们盲校生毕业以后,都是进入了保健按摩行业,实际上我们现在孩子的就业已经在走向多元化,有一部分孩子进入了他们的特长发展的领域,比如说音乐、体育方向;有的孩子进入了医疗康复师的行业,另外还有些孩子通过高等教育进一步深造,就像周文晴和邬逸帆,他们可以选择的方向就更加广阔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