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在太仓落地

2021年06月06日 16:23:47 | 作者:耿昊东,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94027767954e648a477ce35ad3c617 32488557 2021-06-06 16:23:47 /a/20210606/4e94027767954e648a477ce35ad3c617.shtml

  今天(6月6日)上午,国际组织与德国研究高峰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揭牌成立。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体系和研究力量长处,依托太仓市的区位优势,整合校内外中德研究力量,构建一个跨院系、跨学科的高校智库机构。中心的关注领域涵盖德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职业教育以及中德双边关系,聚焦当代的德国问题以及中德合作研究,为中德相关方面提供咨询及培训服务,同时还将架设校地及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开展项目合作;培养德国研究和中德合作领域的人才;通过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德各层面相关地区和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希望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以研究中心揭牌为起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航空、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产业规划研究和产学研协调对接,帮助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助力太仓产业高质量发展。”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在论坛上说。

  活动中,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顾问团队成立。太仓还为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中国联合国协会原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颁发高级顾问聘书。同时,8位专家获颁顾问聘书。

  沈国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企业家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作风和共享精神,都是值得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推广的。德国研究中心跟德国的合作不仅局限于经济、技术、科技,人文合作与交流方面也要加大力度,这个跟科技合作方面是相辅相成的,相互促进的。对太仓的经济发展还有整个的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都有好处。

  2018年4月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2019年1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投用;今年9月,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将迎来首批学生。

  太仓是著名的“德企之乡”,自1993年首家德资企业落户以来,现有德企近380家,其中包括50家世界“隐形冠军”企业,半数以上的德企在太仓开展本土化研发创新,90%以上的早期落户德企完成了增资扩产。同时,太仓还建有德国中心等多个高水平载体平台,600多家本地企业与德企开展深度合作,“双元制”教育走在全国前列,荣获“中德企业合作基地”“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等称号。太仓成为国内德企投资最密集、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郭彧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