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六一”礼物 交警叔叔和爱心单位修了条“新”马路

2021年06月01日 16:40:37 | 作者:吴非 徐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45dfb2100947c18ddfe184de637b51 32368058 2021-06-01 16:40:37 /a/20210601/d445dfb2100947c18ddfe184de637b51.shtml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徐州市鼓楼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条平坦宽阔的马路。这份“礼物”是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和徐州市水务局下水道四班的叔叔阿姨们精心准备的。

  今年3月份的时候,徐州鼓楼交警大队和下水道四班的同志一起到鼓楼区特教中心的牌楼培智学校开展共建活动,当时刚下过雨,路上到处都是积水,学校门前的路坑坑洼洼的,别说这些孩子们不好走,就是成年人都不容易通过。

  当时鼓楼交警大队的宋永权大队长提议,说能不能通过鼓楼交警和下水道四班共同努力,用两家先进集体的影响力请来一个施工单位把这条路给修好。哪怕是单位的职工捐钱,也要给这个学校的孩子们一条安全畅通的上学路。

  之后的几周时间,两家单位通过各种渠道去找施工单位,终于有一家施工队听说这件事后表示愿意不收报酬来为这些孩子们把路给修好。施工队的负责人伊经理表示:这个学校都是些特殊的孩子,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伊经理带领施工队日夜施工,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将这条长60多米,宽6米的道路整修平整。施工期间,水务局下水道四班的同志也在现场配合,确保道路的排水功能。

  由于学校门前是居民区,楼下还有不少商铺,停车需求大,鼓楼交警大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在路边设置了机动车的停车泊位14个,既确保了孩子们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又缓解了路边商铺停车难的问题。

  经过各方努力,学校门前的道路焕然一新,特教中心的老师和家长们很受感动,特地准备了锦旗和孩子们自制的冷饮送给交警大队和下水道四班的叔叔阿姨。

  一条色彩醒目的护学路,每一米都铺满了关爱和温暖,映在这群群特殊的孩子脸上化作天真烂漫的笑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