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食品安全事件频发 “道歉”不能说说而已

2021年06月01日 16:46: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0f8b8f39dc4d808b8da5b5182d2711 32368365 2021-06-01 16:46:16 /a/20210601/840f8b8f39dc4d808b8da5b5182d2711.shtml

炎炎夏日,来一杯奶茶,可谓是十分惬意爽口,幸福指数油然暴增。不过,你喝的奶茶干净吗?5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茶百道门店发现,品名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过期。5月28日,因为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知名奶茶店茶百道向消费者致歉。那么,致歉后食品安全问题真的解决了吗?这几天,记者在南京走访调查了包括茶百道在内的多家奶茶店,我们来看看情况如何?

  5月28日,茶百道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经调查,抽检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蛋糕”及“生椰乳”均为门店现场预制,因门店员工操作疏忽,在预制原料后未按规定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导致在抽检过程中原料有效期标贴时间显示过期,向大家致歉。致歉后相关问题是否已经杜绝了呢?5月31日下午一点二十分左右,记者来到茶百道南京江泉路店,发现几款茶饮的有效期到12点30分,标贴时间显示为过期。“标签还没有来得及换,我们店员刚刚把货物弄进来,还没来及放货。正常来说应该三个小时换,有效期是三个小时。(你现在已经迟了一个小时)因为中午正好是爆单的时候。”茶百道工作人员说。

  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前查百道官方发布的致歉声明自己并不知情,不过按照公司规定他们确实应该在12点30分左右就把相关的原料进行更换,后面他们会进行整改。执法人员表示,茶百道方面既然已经向广大顾客承诺会加强门店管理,就应该落实到实处,标签更换不及时显然会带来不小的食品安全隐患。目前,监管部门已经责令涉事门店进行整改,如果继续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将面临严厉处罚。“上面标了三个小时有效期你就要及时更换,如果更换原材料要及时换标签,不然我们怎么认定是没有更换标签还是没有更换原材料。”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执法人员李美玲说。

  那么,其他品牌奶茶店的情况如何呢?在这家柚见鲜茶奶茶店,记者发现这款焦糖植脂末固体饮料,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保质期为12个月,已经过期,但仍然放在原料货架上。

  而在这家一点点奶茶店,一款外包装写着含氯消毒片,并标有含毒标志的塑料罐直接摆放在了原料货架上方。此外,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经营者未充分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要求;袋装原料开封后敞口、部分原料未离地离墙存放等问题,当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执法人员表示,后期他们还将对奶茶店使用的原材料进行抽检,持续对饮品店开展“夏日风暴”的执法行动,确保夏日食品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