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乡村旅游重点村拟入选名单公布 看看你的家乡入选没

2021年05月27日 17:37:01 | 作者:计师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f6820f3ca6224bb5aaf67 32249291 2021-05-27 17:37:01 /a/20210527/60af6820f3ca6224bb5aaf67.shtml

  近日,2021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公布,吴江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平望镇庙头村拟入选。

  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

  苏州吴江震泽谢家路自然村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谢家路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原乡,承袭了吴江“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自然禀赋,北靠长漾(10平方公里)、南拥周生荡(500余亩),宛如一片桑叶怀拥于两水之间,形成“两湖抱一村”的优美自然生态格局。

  谢家路于2017年成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荣誉称号。

  该村以“水韵桑田村”为目标,将千年古镇、田园乡村、丝绸生活联结汇聚,通过文化、旅游、农业的创新发展,突破传统乡村单一发展的模式,推进村庄风貌再提升与村级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利用,全力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

  目前,已有苏小花田园餐吧网红打卡点、初莲餐厅、五亩田民宿、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及蚕桑学堂,更吸引了区旅游重点人才,生态人文摄影孙晓东创办的“籽庐工作室”入驻。合作社已扶植起“手工蚕丝工坊”、“谢家大米”、“月圆农家菜”、“酱肉坊”、“酒坊”等一批本村农创产业。“稻米香径”成为一道道田园风景。“莓好庄园”蓝莓采摘基地等亲子互动体验项目,满足游客采摘和游玩的需求。通过每年的“长漾之约”节庆活动,结合周边休闲设施,使谢家路从观光模式成为度假的首选地。将打造成为“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走出“宜居、宜业、宜游”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平望镇庙头村

  庙头村,运河文化与良渚文化共同孕育的一方水土。自古崇教重文,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村庄位于平望高效农业示范园,地势平坦、水网密布、生态环境优越,是平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庙头村凭借其优渥的产业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河两漾的自然生态景观,形成了村内有机农业、采摘旅游、民宿度假等新产业、新业态,在文化弘扬、农业发展、旅游推广、创业扶持等方面成果显著。

  “养之源、绿之源、果之源、桑之源、渔之源”五大功能板块的成功打造,使庙头村成为集生态休闲、田园体验、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康养型田园综合体、平望乡村康养生活典范。

  平望庙头村积极打造江南稻作文化、酱文化两张“标签”,开展科普展示活动,开设酱文化体验课程;开启农耕新模式,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广应用适用化机械,促产促收,同步开发各类特色产品,丰富农创品内容;增强地方特色,助力产业发展,定期开展各类特色赛事活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平望;深挖文旅资源,推出丰富产品,致力于多角度、全方位地满足人们对农游的各类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创业扶持,提供多样化岗位。

  2021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拟入选单位名单

  南京: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金陵水乡钱家渡

  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

  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石山下村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石墙围村

  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

  无锡: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

  无锡市江阴市顾山镇红豆村

  无锡市宜兴市张渚镇省庄村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古竹社区

  徐州:

  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安庄村

  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

  常州:

  常州市溧阳市上兴镇牛马塘村

  常州市溧阳市别桥镇塘马村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

  苏州: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

  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石公村

  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

  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庙头村

  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祁浜村

  南通:

  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南渔村

  南通市启东市惠萍镇大兴镇村

  连云港:

  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村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高公岛村

  淮安:

  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镇刘老庄村

  淮安市盱眙县天泉湖镇天泉湖社区

  盐城:

  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仰徐村

  盐城市东台市新街镇方东村

  扬州:

  扬州市宝应县射阳湖镇射南村

  扬州市仪征市月塘镇四庄村

  镇江: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世业村

  镇江市丹阳市延陵镇柳茹村

  泰州: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

  泰州市靖江市马桥镇徐周中心村

  宿迁:

  宿迁市湖滨新区井头街道九里村

  宿迁市泗阳县爱园镇果园村

  宿迁市泗阳县穿城镇砖井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