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没地方放手机?“爱心储物柜”来了

2021年05月25日 10:32:50 | 作者:吴小娜 周钦华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b8368f3ca6224bb5a9d7f 32188964 2021-05-25 10:32:50 /a/20210525/60ab8368f3ca6224bb5a9d7f.shtml

  “以前打球的时候都会随身背个背包,装手机或者钱包之类的,时不时要去看一下东西还在不在。现在只要把东西放进去,保存好钥匙,我就可以安心打球了,太方便了!”在徐州市睢宁县成侯广场一位经常来打球的学生高兴地说。

  5月24日,记者在睢宁县成侯广场篮球场就见到了这个“爱心储物柜”。

  如今是人人“机不离手”的时代,但户外运动的时候无法随身携带手机,把手机放在地上,既容易“受伤”又容易被盗。

  睢宁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主责主业,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将小事办实、将实施办妥,推出蜀黍牌“爱心储物柜”。

  成侯广场附近学校、小区众多,闲暇时期无论是居民还是学生,都喜欢去篮球场打球,手机丢失的事情时有发生,发案率占违法犯罪警情18%。在“爱心储物柜”投入使用后,现在打球手机丢失的警情数为0,爱心储物柜的出现解决了他们最大的“后顾之忧”。

  除了存储物品,这组储物柜还有一番别样的意义,那就是反诈宣传!在柜门上张贴的反诈宣传知识,形成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全力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宣传,以接地气的形式呼吁群众们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类似的储物柜,未来还将在辖区其他地点继续投放,为锻炼运动的群众免费提供存储服务,同时普及“反诈”知识。万千努力只为服务群众、守护群众的安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